南北 无题

“倦收天,纳命来!”百里定势激声长喝,长剑席卷向轮椅中孤坐的金色道者。 北芳秀岿然不动,一双眼不见半分迷离,任凭剑风扫过,吹灭屋中最后一点烛光。 是时,一柄细长的剑险险抵住凌厉的剑锋,魄如霜脸上纯然一片哀伤:“大哥,他已目盲身瘫,奄奄一息,就让小妹从此把他禁锢身边,难道不好吗?比起这无谓的仇恨,大哥,兴复家族才是第一要务啊!” 策师可怖的脸上愈见鄙夷:“无谓的仇恨?!恕吾口拙,你要吾振兴何等模样的家族?莫不是要吾坐看你和倦收天生的小崽子满地跑吧!!罢了,自你背弃族人的那一刻,吾楚狂师敌就没有你这个妹妹!自私自利,满口谎言,吾天羌一族也没有你这样的族人!你同他,一并,受死!” 五氏仙剑的对决如火如荼,但虽只是咫尺之隔,名剑收天却如置身方外世界,毫不动容。   世间最不缺的,便是意外的转折。 “此言亦适用于你!天羌余孽,一并受死!”忽闻两道声音齐声厉喝,由远及近,鹏虎双形阵成,将此兄妹二人困于阵内。 而北芳秀觉察到有什么冰凉的东西覆到他手背,膝头也悄然一重。 这两者,倦收天简直不能再熟悉。 银骠玄解,天鞘晨曦。 耳边一声轻叹,一如既往的温润低沉:“好友且稍待,吾去攘助判事双揆。” 却见一旁四掌对双剑愈发捉襟见肘,黑白两道身形腾挪辗转,已快维持不住阵势。原无乡轻身掠入阵中,因势利导,单手轻拨,自然地将煞臂引出。天履正道暗暗松了口气,离凡道老挥动水火扇缩小阵势,让魄如霜一身绝学难以施展。 独面银骠当家,百里定势却口出妄言:“手下败将,仔细你的性命!” “哈,是吗?”原无乡亦不多话,手下见真章。没有顾虑,不必容情,伤势已在慈郎医治下痊愈的南道真领袖,岂是一个为了急切复仇废了久练的功体的人可以阻挡?当下连元无三式也不必施展,右手化剑轻旋,竟直接将策师枭首! “自毁江山,愚昧!”原无乡从容收手。策师的五氏仙剑乃是仓促练成,上次与苍兵接已被窥得门道,相告于原无乡;加之其为练剑招自废铜体,刀枪不入的优势荡然无存,竟是顷刻毙命。 与此同时,另一边亦传来一声娇喝,似悲愤,似不可置信。觉得这惊呼并不像为兄长悼念惋惜,原无乡侧了侧头,望了过去。 只见判事双揆惊讶间散去阵势,露出被一剑贯心的魄如霜。 轮椅里,倦收天双膝上的金剑不见踪影。 原无乡满是虹彩的眸子里不觉染上两分笑意,煦若春风,清如秋水。   但看着双揆连金剑也没让拔招呼也不打就一人一边夹着魄如霜化光离去,倦收天沉默半晌,缓缓昂首直视身侧的人。 原无乡眼中笑意又漫上三分:“好友,听吾讲来之前,是否先给小当家一解疑惑?” 倦收天盍眼,纤长的睫毛密密覆了下来,义正词严:“天羌逆贼,合该当诛!吾放她入世,她替你治伤,一还因果;她一剑创吾距心脉三寸,吾便还她同等一剑,不负恩义!” “哦?好友如此高义,小当家真是受教了。”看着挚友故作严肃的俊脸,原无乡不由闷笑:“真不是重伤无力,本该取其性命的一剑竟偏了些许…?” “……”倦收天金色的指甲不自主地描摹着北斗指引上的圈圈。 原无乡终于笑出声来。 金色的道者不耐地并指敲了敲剑鞘:“原无乡,不要妄想转移话题!愚弄我令你感到愉悦吗!” “呀,北大方秀生气了,吾真是万分惶恐。不过,此非久留之地,好友且暂跟我回烟雨斜阳疗伤……”原无乡一把将倦收天抱起,“详情听说——”   烟雨斜阳。 月色朦胧,石几旁两道剪影映入中庭。 “如此,还要感谢照世明灯与苍从中斡旋。”沉默良久,倦收天言道。 “是,慈郎老友虽有难处不便入世,但出手助吾尽快恢复功体,且让道磐承情退步,只扣下名剑,将北斗指引退还;原无乡得之为友,幸甚。”原无乡缓缓斟了杯药茶推到对面。 “哈,无怪乎双揆居然未冲着你我叫嚣‘过度私交’便匆忙离去。吾还以为缘由是相看两厌,现在忖度,竟是怕吾夺去名剑吗?吾倦收天说一不二,既已将名剑交托,又岂会出尔反尔!”倦收天冷哼。 “嗳,阿倦,你的说一不二,却让吾难为了。”原无乡温柔地看他一眼,假意叹道。 “哦?你有何难为?”金色的道爷斜睨着对方,“你却才不是说是弦首折节请缨带头汇合佛乡之力对抗森狱,换得道磐一诺暂时取回金剑,而你则先来扫清天羌余孽?如此说来,功应在弦首。”说完抿了口药茶,伊眉宇间几不可觉地一皱:“道磐派双揆前来,名为助力,实为监视;与其说他不相信我,更可说是不相信你。以往曾听闻他是个老好人,果然传言不可信。” “呵,老好人……?”原无乡垂首,一双眸子青褐之色交相流转,“慈郎与苍面子虽大,但道磐如此轻易松口事有蹊跷。一路与双揆行来,他们似乎身上另负紧要任务,要寻求娲皇靖灵功。如今魄如霜落入道磐手中,怕是……嗯……” “无乡,你在嘀咕些甚么?”倦收天将茶碟在石几上一顿。 “啊,我是说,伤在你身,痛在我心啊,如此也不算难为么?”原无乡微微一笑,岔过话题,一手拂过桌面竟奇迹般变出一盘烧饼,“药茶,苦吗?老翁烧饼上次被你扫荡一空,吾暂无存货,只好亲自动手做了一盘……啊呀,我自己还没尝上一尝呢!”见倦收天嘴唇蠕动似是要说些什么,他径自擎起一块饼塞到对方嘴里,笑眯眯道:“倦收天,不许拒绝。” 华光璀璨的双瞳对上云遮雾罩的笑脸,定定瞧了许久,终是将饼吃了下去,个中滋味,谁人可知? 倦收天不置可否地说:“紧要关头,你倒是有闲情逸致领略庖厨之趣。” “耶,偷得浮生半日闲啊~”原无乡无辜地恍若腮侧两团洁白的鬓毛。“何况,只有你名剑收天的北大芳秀痊愈,咱们才好去联合苍及山龙隐秀等人共抗外敌啊。夜深了,吾带你去休憩养伤。”说着,他一起身又将倦收天打横抱起,笑得更纯良,“不~准~拒~绝~”   以下崩坏小剧场: 小当家安顿好饼芳秀回转石桌,翘着二郎腿转手提溜出一坛老酒拍开封盖仰脖就喝:“痛快啊~吃独食的感觉真爽,叫你上次连点饼渣都没留给我,这次不给你药酒,有药没酒~咦对了这次他怎么只吃了一个饼来着?” 小当家拿起一张饼吃了一口。 小当家HP-100。 “……哈哈哈肯定是银骠刚接上运转不灵的原因我这么心灵手巧(。”   饼芳秀在床上把自己裹成一团滚来滚去。 “哼~劳资离开北斗指引的日子里其余五感练得很牛掰,你以为你说的小声我就听不见啦?总是这样护着我真当我是莫莫那只愣头青了?从山龙那里得到某些信息时我就在想与其继续纠结粉饰太平不如孤注一掷来把狠的,成全我,也成全你。没有羁绊,你果然做得很好,你能做到的,吾做不到。目前争取来的现况亦是你与苍他们一起商讨后的决策吧?”他从被子里露出头来,静静望向纱窗。 然后拿出之前出其不意藏起的其实没啃完的饼。 嫌弃地咬一口:“……至少比药茶味道好一点。”   “如今天羌族虽灭,隐患却不曾稍减;道真高层尸位素餐各有异心,又有东君等宵小之辈走跳江湖搬弄是非,佛乡灭门余力不足,道门经逆海崇帆屠戮亦大伤元气,儒门遁世不出,江湖正道式微。唉呀,无奈啊!吾只想等海晏靖平抱着阿倦隐居,不过此时却只能被第二次赶鸭子上架,勉强做其中一个领头人。”咕咚再灌一口酒,“话说那朵莲花怎么还没飘出来啊,苦境需要你~”   “啧无乡又这样,no can no BB,既然都上了多说无益。咦对了最负师弟又不知道跑到哪里打歌,他的皮比外面那家伙还脆,没有我拉仇恨他那只有舞台效果的双刀不知道折了没(。”啃啃啃。   今夜得闲,归乡无期。荣辱共蒂,生死同根。   FIN

评论
热度(4)

© 见 微 知 著 | Powered by LOFTER